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永嘉好人”代言文明旅游
发布日期:2017-10-08 来源:永嘉智创科技 字号:[ ]

  9月20日是第十五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道德榜样的力量,9月20日,我县正式启动“最美永嘉人 永嘉好人”——“我为文明旅游代言”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更加积极地参加到道德建设中来,营造“文明旅游”良好社会氛围。


  楠溪江有着“山奇、瀑多、村古、滩林美”的特点,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就被国务院评为国家四A级风景旅游区。近几年来,随着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楠溪江知名度享誉国内外,为了提升旅游品牌建设,我县有关部门正着手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近日,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召开楠溪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就下一步创建5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动员,同时还成立攻坚组,力争在年前100天内,全面快速推进5A创建各项工作,再创楠溪江旅游发展新形象。

  

  仪式上,“永嘉好人”代表刘彭作了活动倡议。随后主办方向现场的15名“永嘉好人”赠送了楠溪江景区免费参观证,并签订了“我为文明旅游代言”承诺书,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榜样的力量,从小事、从细节来践行文明旅游的理念。


  针对“我为文明旅游代言”活动,“永嘉好人”代表杨建南说:“永嘉是我家,建设美丽靠大家。作为“永嘉好人”的代表,我们不仅仅自己要起带头作用,并且呼吁社会上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旅游事业当中来。”杨建南认为,只要人人做到遵守当地法规,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等,这些都是我们每位市民起码做的事。


  刘彭认为,在生活中,首先要做好文明旅行的传播者,把永嘉的这种旅游文化进行有效的传播,包括平时开展旅游文化的论坛或者交流,辐射更多的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个行列中来。


  活动结束后,“永嘉好人”代表在参观丽水街、石桅岩等旅游景区过程中,不断向过往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借机宣传文明旅游、调研文明旅游情况。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吴荣贵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永嘉好人”的正能量,来引导我们永嘉的文明旅游,让市民能够以他们为榜样,提升文明的行为,然后让市民能够更好地享受文明旅游带来的成效。记者 汪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