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我县开展“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08 来源:永嘉智创科技 字号:[ ]

  近期,县交警部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整治活动,许多车辆受到了处罚。6月29日,记者从县文明委获悉,接下来,我县将更大范围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以县城建成区主次干道为重点,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确定重点整治道路,在全县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县文明委决定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整治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整治重点包括: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手机、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乱停车、“僵尸车”、滥用远光灯、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变道、乱穿插等。非机动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乱越线、乱停放、电动车加装雨棚、违法载人、载物。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道、跨越道路隔离设施。


  活动从即日起至2017年12月底,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6月底完成宣传发动、方案制订、机制建设等工作;第二阶段为攻坚提升阶段,9月底前完成主题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第三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12月底前固化经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活动开展以县城主次干道为重点,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将县城违停记分的严管示范路增加至4条,力争主次干道违法停车每公里不超过2辆。继将县前路、永兴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等4条道路和重点路口打造成县级文明交通样板路和文明路口。继续加强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提升整体停车秩序。完善出台“僵尸车”清理执法规定,组织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以县城所有主次干道(人行道)、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以及其他公共部位为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清理。


  同时,实施文明交通主题宣教行动,以“遵法守法、各行其道、互相谦让、文明出行”为主题,全面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教活动。并发动市民广泛参与“文明交通我参与”行动,以自愿参与的形式,动员广大市民和车迷俱乐部自觉投入到文明交通行动。在县城探索建立“志愿者路长制”,发动志愿者队伍或文明单位认领县城重点管理道路。通过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记者 孙佰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