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集中服务、保洁水源地、春运行动,这家环保组织在志愿者日三面开花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这一天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参与垃圾分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前往码砗村保洁水源地,坚守动车站“绿色出行”行动,使志愿者日活动三面开花,特色纷呈。

  场景一:上午9时,永嘉团县委联合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农业局、环保局等部门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携手共创精致县城”纪念雷锋纪念日活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1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现场,志愿者们分发500份《垃圾分类小手册》、200条环保袋和环保手帕,并举办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图片展,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场景二:下午3时,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沙头镇码砗村水源地开展清理垃圾活动。十多名志愿者在沙头镇码砗村看到,在通往楠溪江的灌木丛中,四处散落或堆积着白色的塑料袋、旧木板、泡沫箱等垃圾,与四周的青山绿水显得格格不入。当即,志愿者从当地村民家中借来垃圾车、扫把、铁铲等工具,认真清理路边和灌木丛中的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青山绿水又恢复了美丽的容颜。

  场景三:上午10时许,在永嘉动车站,已经长期坚守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显得格外忙碌,这几天正是出行高峰时期,熙熙攘攘的出行人群里不时有旅客向志愿者求助,有要求提携行李的,有要求手机充电的,有不知道进站方向,志愿者总是耐心和气地一一为旅客服务。一对盲人夫妻感动地说,有了这些活雷锋,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特约记者 潘智化 王益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