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瓯海区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12月4日上午,2020年瓯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茶山街道温州乐园举行。区领导周金平、潘小林、曹丹艳、沈岩明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周期间,各镇街(开发区)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互联网+社区教育”,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组织广大从业人员、社区居民、老年人群参加全民终身学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

瓯海区坚持教育立区战略,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和核心竞争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十三五”以来,瓯海区教育基本建设累计投入超25亿元,区委、区政府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宗旨,以学习型社会创建为抓手,逐渐形成“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今年,区教育局率全市教育系统之先开设家庭教育掌上课堂,自5月15日开播以来,至今线上收看的人数已突破130多万人次,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关注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省、市级荣誉获奖单位和个人;2020年瓯海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2020年瓯海区社区教育优秀工作者;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特色课程;“‘艺’心抗疫、共筑大爱”文艺作品大赛获奖者。(瓯海区文明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