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东城街道全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实现美丽蜕变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原先“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清理后变成了美丽花坛,成了村里最靓的风景点;原先杂乱不堪的烂田打造后变成了游步慢行道,成了村里最红的休闲地……今年,东城街道以东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为契机,全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成功创建1个县级示范小区和1个省级城镇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全域环境实现美丽蜕变。

“我们全力打造以41省路、高速路口沿线为轴的精品路线,沿线村庄分别创建了敬仁村、绿峰村、绿嶂村美丽庭院,绿上、绿嶂村美丽田园,并投入200多万资金打造了比看村居绿峰村。城区范围的沿江小区、龙浦小区分别创成省级城镇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县级示范小区。”据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城街道在全域环境整治上建立了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街道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主要领导分片抓、分管领导包干抓、片长驻村干部蹲点抓、村干部包户抓、村民自觉抓的形式,逐层分解任务,在辖区内形成了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的良好氛围。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我街道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同时结合实际,我们制定了《东城街道全域环境卫生整治考核办法(试行)》等,进一步细化整治任务、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深入推进。”街道负责人说,街道还在宣传上下功夫,发动全民参与。

在宣传上,街道通过编写信息、粉刷墙壁等多种形式,对开展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进行了的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变“政府抓,群众看”为“政府引导,群众来干”,动员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热情,初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在村内及时召开村民大会、党员大会等,大力宣传和动员党员带头清洁村内卫生,使群众卫生意识得到增强,形成村村清垃圾、搞卫生、治环境的良好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按照三改一拆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整村推进,做到布局科学,安排合理,使村庄整体布局与产业发展、道路建设规划相协调。今年以来,街道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对道路两旁乱贴乱画、占道经营、门头店牌等进行专项整治。并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制定重点治理区域、整治标准,实行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全民动员,全面推进整治工作。通过点面结合,集中进行整治,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