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绘就县城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上塘中心城区党委书记、主任陈贤锋

2021年,上塘中心城区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以“山水嘉园,精致县城”为目标定位,争取在重大项目、重大建设推进上取得更大突破,努力把县城打造为“最优品质生活之城、最强人才荟萃区域、最佳康养结合福地、最好旅游接待中心”,为我县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提供内生动力。

紧抓党建引领,全力打造建设铁军。上塘中心城区通过每周一工作例会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县两会精神和规划建设类业务知识等,既加强理论武装,更培养业务能力,全方面提高机关干部干事能力水平。完善会前沟通、成立工程变更审核领导小组、小额工程招标、内部控制等制度,以制度约束、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攻坚力,创新力。深刻反思廉政风险危害,在工程变更和招投标领域运用好“四种形态”,继续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政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深度项目谋划,全力打造“精致县城”。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加快构筑我县“五城三地一新区”发展格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打造。以全县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开展谋篇布局,突出精致化、精细化、精品化理念,“十四五”期间谋划项目104个,总投资约527亿元。着力“打通断头路、治理脏乱差、改造旧城区”三大重点,加快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积极拓展城市区域面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县城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努力建成宜教、宜游、宜居、宜业为一体的生态宜居精致县城。

强化攻坚态势,全力实现县城蝶变。全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打造“学在上塘”“医在上塘”“养在上塘”“住在上塘”多位一体的特色县城。在确保高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实验小学扩建、下塘小学新建、楠江中学迁建等教育项目快速落地,巩固上塘全县教育中心地位。为提升医疗康养功能,推进东城卫生院建设、北城卫生院迁建等医疗卫生项目,逐步提升县级公立医院医疗综合水平。利用好楠溪江长寿之乡的金字招牌,打造上寺康养基地、新民国际疗养中心等多个健康养生基地,促成养老服务体系高标准建设。抢抓旧城改造这个历史性机遇,推进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工程1号区块、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B地块、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地块等旧城改造工程,推动县城有机更新。为提升旅游集散中心功能,推进下塘山商业综合体、中塘商业综合体等商业项目建设,打造休闲娱乐集聚区,促进城区消费水平再升级。接下来,我们会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细标准推动各个项目高质量落地。充分挖掘城区的内生动力,抢抓机遇,快速发展,聚力聚焦重要节点,以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描画发展新蓝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