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爱心帮扶照亮贫困学子上学路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过几天就要到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了,同学们都充满了兴奋、期待和憧憬。但对于家住岩头镇龙口村的小学生郑婷婷来说,上学路却很艰难。母亲离世,父亲残疾,和85岁的体弱多病的奶奶一起生活,上学似乎对这个13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8月26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一行人又来接郑婷婷去上学了,当天一早把婷婷送到岩头五尺学校附近的章阿姨家里。

郑婷婷是去年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口义诊的时候发现的,住在一间破旧老屋里,奶奶金雪梨患有风湿关节炎,腿脚行走不便,父亲63岁,是残疾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为了维持生计在瓯北做门卫工作,常年不归。由于家庭困难没钱上学,一年也没有吃过一次肉。等到了上学的年纪,对她来说又是一大难题,当地没有学校,由于没钱交生活费,一直辍学在家。

上半年在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圆了郑婷婷的上学梦,去五尺学校读小学一年级,当时岩头镇五尺学校给予了特别的关爱,为郑婷婷安排了住校,由于每周五下午放学都要离校,加上学校到郑婷婷家没有班车,针对郑婷婷的实际情况和安全起见,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在学校所在村找了一户人家代管郑婷婷,双休日也在她家生活,给郑婷婷创造了安心学习的环境。

从奶奶家把婷婷接过来时,婷婷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脚上穿着大好几码的鞋子,义工们马上带着郑婷婷来到岩头镇逛街购物,在精心挑选下给郑婷婷买了一双新鞋子、新袜子。卖袜子的老板娘得知这小女孩的可怜身世后,便多送了一双袜子。之后义工们又给婷婷添置了一套衣服裤子,一路上婷婷满脸笑容与欢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