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学期4所新校舍投用 新增学位2000多个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记者8月30日获悉,新学期大幕拉开,我县4所全新校舍投入,新增学位2000多个。此外,有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投用。

位于三江街道江东社区的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占地340亩、建筑面积171225平方米,是全国首个“共享、共生、共融”的中高职一体化公办职业院校,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的中职部,办学规模4500人,今年招新生1330人。连日来正在快马加鞭进行配套设施完善和环境清扫。总投资9.7亿元的校区宽敞大气,教学楼里教学设施已到位、男女生寝室分设有序、实训楼里新老实训机器整齐摆设。9月5日高一新生报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生将于9月23日报到。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慧中公学三江校区占地65亩,投资额约5亿元,校园建筑设计融入村落、田园、水系等,教学楼宛如立体的山水梯田,楼顶还有种植区。校区有各种休息区也是非正式学习区,教室窗明几净、操场开阔平坦,教学楼、百老汇、风雨操场、学生公寓等井然有序。9月1日开始该校9个班230名小学生和9个班170多名幼儿将陆续报到,一年级5个班约130新生则将于9月6日报到。

总投资1.5亿元位于上塘下堡的城西小学新校舍总用地面积23000多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精装修和外墙装饰。据城西小学校长王长江介绍,新老生8月31日先在环城西路老校区开学。10月8号将搬入新校区,到时学生数将达到1650人左右,有37个班级。

占地27亩的乌牛二小码道校区新校舍也已整装完毕,8月31日迎接210多位学生。

除了新建的校舍外,我县还有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也于新学期全部投用,分别是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罗浮中学一幢宿舍楼、枫林小学一幢综合楼、桥下一小体育馆和综合楼、实验小学一幢宿舍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