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全力打造“整体智治平安永嘉”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创成市级特色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7个,将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纳入省纪委“揭榜挂帅”项目……记者昨天从争创县域治理样板地工作专班获悉,今年在工作专班的合力攻坚下,我县相继完成微网格“嘉人码”小程序研发、19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22个镇街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建设。

根据今年工作计划要求,我县将实现全年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5%以上,再建设完成智慧安防小区25个,打造各类清廉示范单元50个、清廉示范带4条,全域清廉示范镇2个,创建8个市级文明村,6个县级文明村。全面推进微网格建设,全面深化微权力e监督工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深化法治永嘉建设,全力打造“整体智治平安永嘉”。

按照“专班作战、重点突破、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模式,我县组建课题专班,联合职能部门通盘梳理业务流程,推动业务链和监督链双向发力。同步联系软件公司进行开发,成功打造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据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是在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和农村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的基础上,增加村级采购、劳务用工、困难救助、印章管理4方面,形成6大应用场景,推动村级主要事务一体化智慧化监督,有效助力基层治理。

目前,“一网监督”平台共引入有效数据3.6万余条,推动9个监管部门30余项制度变革重塑。全县涉纪信访总量同比下降60.45%,其中涉限额工程、“三资”新问题的信访举报零发生。其实,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县域治理样板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县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以定期会商、督查督办、定期通报、严格考核的方式,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对照“任务清单”,围绕13个重点领域和75个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抓好583项具体任务的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