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台风天,黑暗的夜路,民警来守护!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在防御台风的夜晚,一位步履蹒跚地行走在雨夜里的盲人男子,因为得到巡逻民警的帮助,才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安全地度过台风夜。

9月12日晚,瓯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献在出警巡逻时发现车来车往的路上有一位男子撑着伞、拄拐在摸索着过马路。民警李献立即赶到其身边扶着他安全抵达马路对面。通过交谈,民警李献得知男子眼睛看不见,这几天都在温州医院看病,因为家住得比较偏远,加上自己出行不便,暂住在瓯北一家招待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决定帮忙到底,驱车将其送到招待所,却被告知招待所已满人。于是,民警又帮其沿路找寻宾馆,但找了四五家都碰壁了,因为防御台风“灿都”,周边宾馆已经全部被用来安置附近工地上的工人。

经过一番周折寻觅,民警李献联系上辖区内一家足浴店老板,通过沟通最终成功将盲人安置在足浴店暂居一晚。虽然足浴店的环境不如宾馆,但至少有一张床、一枕被子,能在台风天的晚上给到盲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盲人出行多有不便但不要害怕,你黑暗的夜路,人民警察来守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