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永嘉2人获评温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作者: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14位“最美温州人”——温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谢胡飞,已故永嘉县信访局局长、永嘉县委办副主任(兼)金亦山榜上有名,获得温州市敬业奉献模范道德模范称号。

金亦山,男,1973年8月出生,生前系永嘉县信访局局长、永嘉县委办副主任(兼)。从2018年就任永嘉县信访局局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金亦山一直秉持着“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的原则,即使因病痛到无法行走,他仍以群众感受为先,诉求为重,将心比心定制方案,找准症结突破口。因高强度的工作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一线,2021年4月20日不幸离开了一直坚守和深爱的信访岗位。

谢胡飞是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主动请缨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援川7个月里,她把家安在病房,成功救治30余例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传帮带”提升红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业务水平,全心全意守护牧民健康。前不久,她因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暂停援川工作,回温接受治疗,但她仍心系红原,克服治疗带来的强烈不适,通过微信为当地医生释疑解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