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县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免费疫苗接种福利,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我县组织流动接种队上山下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1月8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岩头镇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表山社区,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医务人员现场量血压、听诊,并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进行健康评估,评估适宜接种后,开始有序接种,村民郑听法说:“去岩头镇里打不方便,直接到社区里方便多了,我们也配合他们的工作。”随后流动接种队前往五尺社区、鲤溪社区,共为80余名群众提供疫苗接种。

此外,枫林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逐门逐户进行排查摸底,充分掌握辖区内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前往镬炉、新坊、包岙、北坑新村、田寮、锦阳等村,为有接种意愿但是由于出行不便等原因而没有接种的居民,开展上门接种,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潘教治介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60岁及以上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病毒易感人群,老年人不但要全程接种疫苗,还应重视加强针的接种,有效做到早期预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