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瑞安:晕倒在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我现在好多了,估计周三就能上班了。”12月12日上午,安阳街道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周金瓶因连续加班一个多月,过度劳累晕倒在了社区办公室。躺在救护车上,稍微清醒的他对同事说:“我还可以继续坚守岗位,下午还有40多条数据没处理好。”

1994年出生的周金瓶是去年12月份进入安阳街道万松社区工作,担任社区第28网格的网格员,同时他还负责整个社区的防疫数据核查、信息下发等工作。在晕倒之前,周金瓶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万松社区辖区内多为开放式住宅区,且宾馆数量众多,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压力大,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排查270多人,而该社区工作人员总共只有10名,其中一人借调出去。“每天上午8点多到岗,夜里12点多回家,这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周金瓶提到,尤其是这几天,他同其他社区干部一起核查数据,入户排查;每天处置的数据多达几百条,基本没有按点吃饭,最忙的时候甚至连上厕所时间都没有。回忆起晕倒那天,周金瓶也觉得很意外。“我觉得自己身体状态挺好的,没有想到会被叫救护车。”周金瓶说,那天周金瓶像往常一样工作,回微信、打电话、整理数据、核实信息。万松社区副书记吴安宁看到他脸色很难看,便帮他测血压,上压160多,下压100多,便马上让他休息。“我以为躺一会儿会好,哪知道身体不断颤抖,直接晕了过去,有点清醒的时候就在救护车上了。”周金瓶说。当被问到你家里人是不是很着急了?周金瓶回答:“我身体好转了一些,第二天才告知父母的,他们也比较支持我的工作。”据了解,周金瓶是瑞安陶山人,一个人住,父母都不在身边,平时社区同事家里有点急事,需要代班,都是周金瓶主动举手报名。不仅仅是周金瓶,整个万松社区都在连环转。“我特意在办公室备了血压计,只要一有空就为同事测量下。”吴安宁说,前几天夜里,她也是血压上升,差点晕过去,叫了丈夫背她回家,第二天又是正常上班;还有位同事尿路感染,一打完针就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识,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吴安宁说,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好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是他们的责任。(来源:瑞安文明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