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挺身而出!瑞安大东员工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无论如何,我都要当面向你说声‘谢谢’!那天如果不是你奋不顾身地相救,我母亲可能就危险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12月20日,在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落水老人的儿子徐增皆握紧“恩人”薛明的手激动地说。 

12月16日下午14时左右,来自大东公司的货车驾驶员薛明,驾车行驶在云周街道黄垟社区徐库桥,经过转弯处看到河面上有一双胳膊在挣扎。他立马停下车,脱掉外套、鞋子,纵身跃入冬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很快,他抓住落水者,并使尽全身力气将她拖拽到岸边。 

此时,落水者嘴巴已经发紫,毫无意识。薛明叫围观群众拨通120,并按照电话那头急救员的指引,开始对落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多次努力后,落水者缓缓有了呼吸。随后,家属和救护车也赶来了,看到落水者被抬上了救护车,薛明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起身默默地离开了。 

回想起那天救人的情景,薛明仍历历在目。当记者问他冷不冷时,他说:“整个施救过程,我感觉不到冷,也感觉不到痛。”原来,在施救过程中薛明的左脚趾受伤了。“当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救人。”他说,“这些真的不算什么,我相信,不管是谁看到都会出手相救的,人没事就好。” 

后来,徐增皆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薛明,特意前往感谢。据介绍,他母亲今年66岁,当时准备去河里洗东西,哪知不小心掉到河里了。“母亲当晚就出院了,经过全面的检查身体都安好,非常感谢薛明的见义勇为,这份恩情一辈子铭记在心。”徐增皆说。 

“薛明来自安徽,自去年入职以来一直认真做事。”大东鞋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在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营救落水者,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为员工们树立了好榜样。(瑞安文明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