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上塘瓯北城区学校学生供餐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食堂扩容和配餐工程是我县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中的“餐宿无忧”项目内容之一,目前我县已实现上塘、瓯北城区学校学生供餐全覆盖。

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嘉外国语实验小学,正在装修的食堂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走廊顶棚搭建等各项工作,在各功能区也能看见不少设备已进场。永嘉外国语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建听向记者介绍,因场地所限,目前该校食堂仅具备供餐功能,预计能为2000名学生供餐,食堂内部设有切配间、厨房、配餐间等。

记者来到配餐间内,配餐间设有保温台,供餐时间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配餐间外窗口等待餐食,并将其放入保温箱,统一送至各教室。陈建听说:“现在的供餐是由外面的公司提供,目前我们准备了三个灶台,聘请三位厨师共同烹饪,其余员工也正在招聘中。”

随后,记者来到今年已成功新建食堂并投入使用的城西小学。10点50分左右,食堂内工作人员正陆续将分餐完毕的餐盘通过保温箱推出,放置到各个指定位置。据悉,为方便学生用餐,该校一年级学生均在老师的帮助下于教室内有序就餐。与此同时,在食堂区域,可以看到二至六年级的班级均有自己的固定座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食堂依次入座。

现场,二至四年级学生入座后,由当天该班的值日生帮助分发餐盘,而五六年级学生则是自己排队拿取餐盘,由于各年级段下课时间略有差异,再加上不同年级采取不同的取餐方式,有效避免食堂内出现人员混乱的情况。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该项民生实事共涉及上塘、瓯北城区学校22所,并向三江、黄田街道学校延伸。其中4所学校新建食堂,5所学校食堂增改扩建,对于场地有限的10所学校,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学生就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