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首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 我县楠溪江绿道、瓯江北岸沿江绿道入选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绿道一头连着生态,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日前,经自评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综合评定等环节,温州十大“最美绿道”惊艳亮相。其中,我县楠溪江绿道(新坊至湖西段)、瓯江北岸沿江绿道榜上有名。

楠溪江绿道起于枫林镇新坊村,止于湖西村,长度7.84公里,串联岩枫核心景区的各大风景点,同时与省级绿道5号枫林段支线相连。沿线植物多样,景观层次感强、基础设施完备、配套设施齐全,是一条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型滨水绿道。

瓯江北岸沿江绿道起于瓯江三桥,止于三江街道梅园路,长度6.8公里,以“寓绿色景观于外、寓人文功能于内”为设计思想,充分发挥瓯江北岸山水资源优势,串联北郊森林公园、双塔城市公园和瓯江北岸自然湿地等特色资源,是一条依山傍水、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惠及民生的综合慢行道。

今后,我县将进一步编织绿色脉络,大力推进生态绿道建设,让市民体验“水在脚边流,花在身边开,鸟在树上叫,人在画中游”的惬意,尽享慢生活,幸福感更多、更直接、更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