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党群连心助共富 扶残助弱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党群“双联系”制度,切实帮助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县残联前往溪下乡开展“党群连心·助残共富”暖心慰问活动。

在溪下乡麻茶村,县残联一行人带着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来到村民麻贤灯的家中,对麻贤灯目前的生活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帮助其对家中卫生进行简单清理。麻贤灯感激地说道:“谢谢残联同志们的关心!”他说,他这个原本脏黑破败的家自从经过县残联“净居亮居”工程改造后变亮变干净了,自己眼睛看不见,生活有困难,如果没有残联帮助是不可能实现的。此外,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谷舜斌对其家中卫生间安装的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回访,确认使用效果。

随后一行人还对其余4户残疾人及困难群体进行慰问。每到一家,一行人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仔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克服暂时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创造美好生活。谷舜斌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县残联“党群连心·助残共富“六个一帮促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县残联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对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两个先行建设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后将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