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现代化新永嘉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11月30日,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盘点今年以来工作,谋划研究明年发展思路、重点举措、具体抓手,要求各地各部门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继续聚焦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持续赋予新内涵、不断创造新优势、全面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现代化新永嘉。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作中心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这既是一次工作盘点,更是一次思路碰撞,会上,与会领导、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调研课题和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事关县域发展的关键变量,讲认识体会、谈思路对策、提意见建议。

黄慧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永嘉而言,当前已经进入了“区域一体化”“重大项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新阶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主动融入中央和省市发展大局,全力抢抓各类发展机遇,创造性抓好上级精神落实,在未来的发展中先行一步、提速一步、快人一步。

黄慧要求,要在产城融合上更加突出以产聚人、以产兴城,坚持重大产业项目为引领,以区域规划设计为支撑,大抓产业催生集聚效应,大干交通催化蝶变效应,全力推进县域各板块联动发展,真正实现“以产聚人、以人兴城、产城融合”。要在项目攻坚上更加突出量质并举、闭环推进,持续推动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工业发展上更加突出优化存量、拓展增量,推动传统、新兴产业加快转型、互促共进。要在乡村振兴上更加突出产业为先、生态宜居,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要在共同富裕上更加突出普惠均衡、民生优享,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在党的建设上更加突出固本强基、全面从严,做到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发展。

黄慧强调,抓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关键还是要靠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强化“以制度管事、抓人促事”的闭环机制,在“选”“管”“用”上下功夫,注重在一线历练考察干部,引导干部紧紧守牢廉洁从政红线。要激发“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担当本领,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造浓“上下齐心、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切实形成全县上下全员上阵、同频共振的干事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