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镇街动态
爱心公益活动走进东城街道龙浦小区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谢谢志愿者们,请我们吃这么滋补的猪心汤!”龙浦小区居民汤爷爷动情地说。 12月3日,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与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开展“共享社幸福里:真爱到家情暖夕阳”爱心公益活动,为东城街道龙浦小区的居民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龙浦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目前住着178户,780余人。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的社工在走访得知,该小区需要安排一些便民服务。12月3日一大早,龙浦小区现场,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的食材一一摆放好,忙着制作起糯米南瓜汤糍、烧滋补猪心汤,活动现场还提供免费量血压服务。同时一边的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的社工细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近况,并提醒他们天气转凉注意增添衣物,悉心关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

为了这次的活动,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队员叶可东早一天就预订了20多个猪心,在烹饪烧制中,叶可东注意少盐清淡。他说,猪心在老一辈人中是一种很滋补的食材,现在又是冬季,可以养生暖心。小小的南瓜汤糍,健康又美味,让老人们感受到一份特别的爱。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小区内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理发等服务,给他们带去真挚的关怀和温暖。在送餐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此次“真爱到家情暖夕阳”爱心公益活动,将关怀进一步送到老人心坎上,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