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挂牌亮美丑 倒逼全域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带队来开展把“最美乡镇(街道)”、“最差乡镇(街道)”牌子送到云岭乡和东城街道,鼓励和鞭策两地继续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为全面推进我县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先进乡镇(街道)和村居的示范效应,促进全域文明创建落后乡镇(街道)和村居整改提升工作,我县启动“最美、最差”乡镇(街道)评选活动,以挂牌亮美丑的方式倒逼全域文明创建。日前,2022年第二季度全域文明创建评比结果于近日揭晓:云岭乡排名第一授予2022年第二季度“最美乡镇(街道)”,东城街道排名最后挂牌2022年第二季度“最差乡镇(街道)”。

上午,陈立新一行来到云岭乡锦里村,对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大加赞赏。“村庄给人一种新时代农村的感觉,村两委干部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微网格长等多方力量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以新时代美丽乡村为抓手,利用好拆后空间,将锦里村建设成示范村。”陈立新鼓励道。

下午,陈立新一行来到东城街道绿樟村,看到村里的道路相对较为整洁,但部分房屋的角落仍存在乱堆放、露天旱厕、鸡鸭棚等问题。东城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知职耻而后勇,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街道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陈立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域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职责,确保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村村擂台、月月比拼”工作交流机制,以实绩激励效应,倒逼村社“领头雁”转变方式方法,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以更高标准和更严措施,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