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我县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目前我县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文明程度和城市面貌有效提升,但仍存在一些短板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瓯北码头与出口处的汽车客运中心与城乡公交始发站,发现地面干净整洁,流动摊贩整治效果显著。记者看到,大多数非机动车能自觉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泊位,但也有部分乱停靠,将绿化树团团围住。在公交站场,市民在售票员以及巡逻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防疫检查后上车。县联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月对售票员、驾驶员开展两次安全文明培训会,确保公交安全文明运行。

在双塔罗滨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外侧堆积了不少杂物,随意停靠了多辆非机动车,市场内绝大多数商贩未佩戴口罩,虽然地面较为干净,但随处可见各类杂物堆积,市场外侧的金塔路店面占道经营现象普遍。

随后记者来到主干道双塔路,地面干净整洁,沿街店面也几乎没有占道经营现象。在双塔路两侧,机动车有序停靠在泊车位内,但非机动车车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有些停在非机动车道,有的则停在了机动车泊车位上。在交警部门的持续查纠下,现场非机动车违法载人、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少见。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瓯北街道环境卫生整体较好,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较差、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场突出,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整治管理,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也应从自身做起,助力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