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永嘉: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1月10日,我县召开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确保全县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以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县委书记黄慧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旭丹、黄鹤楼、陈立新参加会议。

会前,黄慧、张贤孟等县领导和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沿着41省道南复线、诸永高速、绕城高速、金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等,先后赴枫林镇、桥头镇、乌牛街道沿途督查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上,县文明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桥头镇分别就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资金保障工作、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表态发言,大若岩镇、乌牛街道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交流发言。

黄慧强调,要整治重点部位,抓好交通要道附近、区域结合部、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切实以点上出彩展现全域整洁靓丽,全力为公共空间“塑形”“创美”,全面体现景区村的高标示范性。要整改突出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对房前屋后乱搭建、垃圾清运不及时、农村公厕保洁不到位、杆线杂乱、河塘沟渠脏乱、乱停车乱摆摊等问题,确保行动见效、整治提升。

黄慧强调,要注重长效管理,抓好“一支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特色范例、严厉惩治破坏环境行为,全力打造一批典型村社,确保看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领导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暗访,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同联动,要实行属地乡镇(街道)主要领导、驻村干部、村社书记三级责任捆绑,确保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要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完善通报机制,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切实提升百姓环境意识,把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化为人民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