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民建永嘉基层委“思源共富 和美乡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县委统战部,民建永嘉基层委赴云岭乡中源村开展“思源共富和美乡村”启动仪式,发出了永嘉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助力和美乡村”的动员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参加活动。

云岭乡中源村革命文化底蕴深厚,是温州日报的前身《浙南周报》(括苍版)的发源地,也是当年括苍游击队的中心根据地,现存有创刊纪念碑和《浙南周报》报社旧址是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和永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仪式上,双方为中源村授牌民建永嘉基层委“思源共富和美乡村”实践基地,并捐赠美丽乡村建设资金5万元。

唐红专指出,要深刻认识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思源”品牌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指导培训、养老医疗下乡、精神文明宣讲等社会服务活动,推动全县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落地落细。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多谋富民之策,多出惠民之招,以扎扎实实的活动成效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中展示好统战新作为、发出统战好声音。

民建永嘉基层委主委卢汉炎表示,“思源”系列品牌活动是永嘉民建服务社会的特色工作,长期致力于在我县开展各类助医、助教、助学等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近期,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市委统战部发出“瓯越同心·共促和美”乡村建设行动号召,民建永嘉基层委将充分发挥永嘉民建资源优势,将思源品牌活动与本次行动相结合,与云岭乡一起合力共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实惠、感受变化。

当天,民建永嘉基层委还同步开展了新春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还实地参观了中源村的新农村容貌。下一步,双方将通过点上深耕,面上推广,谋划落实好帮扶项目,合力结好帮扶硕果,促进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乡风文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