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镇街动态
鹤盛镇蓬溪村聚焦“痛点””难点“ 问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连日来,鹤盛镇扎实落实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但在整治过程中,部分存在已久的环境”顽疾“日益凸显,对此,鹤盛镇针对环境“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主要问题是沙石、瓦片乱堆乱放,红色的篷布和沙子混在一起显得很脏。”前天,在鹤盛溪蓬溪段,记者看到蓬溪村村两委组织十余名村民志愿者、保洁正对堆放在河岸边的篷布进行清理,2辆货车正在进行沙石、瓦片的搬运工作。蓬溪村党委书记谢石吹告诉记者,针对该点,村两委已连续4天开展整治工作,预计近日完成全部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蓬溪村内的旱厕清理点,只见旱厕内杂草丛生,垃圾成堆,即使带着口罩也无法阻挡恶臭袭来。村民志愿者带着手套一点一点拆除旱厕周边的建筑。据悉,这个旱厕已有百余年历史,拆除难度较大,为了加快环境整治,谢石吹多方奔走协商,最终敲定拆除计划。旱厕清理后将在原址上进行道路拓宽,栽种植被,开展绿化工程。接下来,村两委将循序渐进,进一步推进全村旱厕、违规搭建小屋的拆除工作。

鹤盛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篷溪村由蓬一、蓬二、蓬三、大山底四个村庄合并而成,现有村民4000余人,环境整治情况相对复杂。随着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镇政府将与村两委将积极联动,重点聚焦”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治理环境”恶疾“,让村民共享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宜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