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镇街动态
东城街道:森林防火不懈怠 村社干群齐出力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近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在东城街道,各村社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巡逻工作,共筑森林防火“安全网”。

1月31日上午,在东城街道山仓村村口,村支书王一明正在录制一个小视频方便在村内的几个微信群里面宣传森林防火。再加上平日里悬挂的横幅标语和走街串巷分发宣传页,山仓村可以说是全方位对村民进行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对于村里几位养牛的村民,开了专题会议,要求他们不要在山上做饭。

随后记者来到东城街道全安村,一路上可以看到不断出现的写有森林防火内容的宣传横幅悬挂在道路靠山一侧,沿途经过陡门步角钻坑森林消防检查点时,可以看到即使寒风习习,护林员还是尽心职守。在全安村内的入山口前,也有党员志愿者参与值守工作,70岁的柯贵楼便是其一。柯贵楼说:“我白天都在这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如果我们党员不带头站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那村民更不会动起来了。”

据了解,目前全安村村内共有防火检查点三处,每处皆有人员看顾。除此之外,全安村村两委成员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等群体,开展巡山行动,手持喇叭进行细致的检查及宣传。平日里,也随处能听到大、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内容。

东城街道城建服务中心办事员戴旭龙说:“我们街道第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第二是严格落实检查点、入山口的火种检查,第三是压实责任,让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还有党员志愿者明晰自己的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