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镇街动态
桥下镇社工站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送关怀的脚步,冬日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送温暖的心。2月1日,桥下镇社会工作站携手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县绿文公益中心、县建投集团、中国移动永嘉分公司等联合赴桥下镇韩埠村,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们入户为低保、特困、低边等对象开展新春慰问和新年需求征集服务行动。

每到一户,社工志愿者们通过走亲聊家常,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微心愿等,深入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新年微心愿需求收集,如葛某某由于腿残疾行走不方便,希望拥有一辆残疾代步车等。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及时记录他们的诉求,并温馨提醒老人平时要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健康安全等事项,并给他们送上爱心被子、插板、纸巾、雨伞、电话费等新春组合“嘉人”礼包。

老人向志愿者一行人表示感谢,连声说着:“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暖,真的很感谢。”此次新春慰问走访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物质上的帮扶,更让他们心灵上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拉进了社工站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