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文明创建|居民楼内小广告遍布 脏了环境丢了文明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被称为“城市牛皮癣”,严重影响着城市的洁净和美观,更是当前争创省级文明县亟待整治的重点之一。连日来,记者对南城街道、瓯北街道进行了随机走访,发现居民楼外墙以及楼道内乱贴乱印小广告乱象仍普遍存在。


瓯北街道:居民楼里“爬满”小广告

4月12日上午,记者对瓯北街道进行了走访。首先来到瓯北街道安丰大街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刚进门就看到楼内“爬满”了各种“五彩斑斓”的小广告,防盗门上、墙壁上,甚至是窗户上都无一幸免。“小广告密密麻麻的,看着都很难受。”“这些撕不掉的,楼下大门开着,经常有人晚上偷偷溜进来贴。”谈及小广告乱象,附近的居民纷纷抱怨,都迫切地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得到改善。

随后,记者对安丰大街进行沿路察看,发现“小广告”随意张贴的乱象并非“个例”。“经常有人贴,也经常有人来清理,就一直反反复复。”附近商户说,这些黑色的“牛皮藓”,让他感到“大煞风景”,对于做生意的商户而言,门口被贴起小广告看着就更心烦了。

在和平路,除了大街小巷墙面上随处可见小广告的身影,这些“牛皮藓”更是直接“入侵”到了居民的家中,在一户居民家内,记者看到平房内的瓷砖上、水管上随处可见小广告的身影。“家里被贴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的,但是自己撕又撕不掉,还撕的不干净。”老伯告诉记者,之前他也有遇到过来贴小广告的人,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旦被发现他们就会迅速溜走,但是家里已经被小广告贴起来了,作为居民而言,他们对此也非常无奈,毫无解决办法。记者了解到,大街小巷墙面上的小广告,相关部门会组织人员来清洗,但是居民楼内的小广告就不太好被清理,只能由住户自行清除。


南城街道:小广告在墙面反复蔓延

4月11日,记者来到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在下堡东路附近的居民楼,记者看到防盗门、楼梯扶手甚至是电箱上都变成了小广告的“寄居地”。住户表示,一般来贴小广告的人都是在晚上的时候来贴,有时候恰巧遇到楼下大门开着,还会跑到楼道里贴广告。

在繁华路附近的住宅区,记者发现同样存在乱贴乱画小广告现象。各形各色、密密麻麻的小广告用黑色加粗字体被写在洁白的楼道墙面上,显得异常突兀。“这都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被贴上的。”“墙上这些小广告真的太难看了,不仅影响环境,万一真的有人上当受骗就太糟糕了。”谈及这些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市民纷纷无奈地表示,针对这些小广告乱象一直没有人来整治过,也是真切希望这种情况可以得到整治。

在环城西路后面巷弄里,记者发现,居民楼的楼道墙壁上有粉刷过的痕迹。此处居民告诉记者,刷墙只能起到短暂的遮盖作用,没过多久,墙壁上又会被贴上、写上小广告。“街道也有来整治过,但还是一直有小广告贴起来,反弹严重。”附近居民表示,粘贴广告者一般在晚上9点以后行动,也很难识别到底是路人还是粘贴者,因此,让小广告有了在墙面反复蔓延开来的机会。

“无孔不入”的小广告不仅将楼内墙体弄得脏乱不堪,更是影响了周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及时整治“牛皮藓”,提升城区整洁度,让居民们拥有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