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垃圾分类携手反诈宣传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为倡导绿色新时尚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增强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同时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14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今日爱心工作室、界坑乡农商行来到该乡陈坑村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防范诈骗你我他”宣传活动,向村民群众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宣传垃圾分类意义及分类规则,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陈坑村位于我县西北山区,与界坑乡交界,距离县城110公里,海拔760米,乡政府驻地至陈坑村有5公里,有"永嘉西藏"之称。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和反诈宣传单,细致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方式,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界坑乡农商行工作人员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诈骗、虚假征信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面对各种各样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不向陌生账户转账,告诫老年人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最后提醒他们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了解到不少新型诈骗手段,也知道了垃圾如何分类投放。最后社会工作站向老人们送上了洗洁精等小礼品。

接下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将继续加强组织,创新管理模式,对垃圾分类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从源头上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与此同时,努力提高易被骗人群的防范意识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检举揭发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