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乌牛街道洪岳村:让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乌牛街道以文明村庄建设为抓手,坚持在农村美丽上做文章,在村民文明上下功夫,提升了乡村“新颜值”。

走进乌牛街道洪岳村,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特色文化墙。洪岳村通过壁画以及宣传标语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等内容展现出来,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色彩,又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气神,引导广大村民向上、向善、向美。“我们老年人原来对垃圾分类不了解,都是将垃圾扔在一起,现在通过宣传普及,也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了。”村民黄忠理告诉记者,通过村内宣传标语的宣传以及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的到户宣传,如今村民们的素质都有了大幅提升。

“这几年通过环境整治,村内的鸡棚鸭棚都被清理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不见了,违章小屋也都被拆除掉了。”谈及如今村庄的变化,作为洪岳村党总支书记的杨小龙开心地和记者表示,在村庄的美丽蜕变过程中,不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自发开展“自拆自理”行动,给其他村民们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如今的洪岳村,不仅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2014年洪岳村被评为温州市文明村,今年将继续争创“温州文明示范村”。杨小龙表示,为了更好地巩固美丽村庄建设成果,在日常生活中村两委及党员志愿者们会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户、到户宣传、进户宣传等形式去提高村民们的文明素养,文明示范村的打造,不仅仅是要靠村干部的努力,也更需要全体村民的共同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