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探秘职业 开启梦想 这群小朋友开展职业探索初体验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社会上的职业各种各样,每个职业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幼儿已经在平时的生活中接触到了不少社会职业,但是对于职业的具体细节认知还不够。近日,县机关幼儿园中三班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幼儿职业探秘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官、记者、消防员等职业的不同魅力。

在县人民法院,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了“小法官”,体验了审判的公正与神圣,分外过瘾。参观过程中,法治意识深入童心,孩子们在法治知识抢答赛中表现十分活跃。在县融媒体中心,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们不同的职业特色,了解到广播电视节目要通过多少道流程才能制作而成,以及精彩的广播电视节目又是怎样传送到千家万户的。

"哇,是消防员叔叔!""消防车好大呀!"在县消防局,孩子们近距离认识了消防车和消防工具的用途和方法,了解消防员的工作环境,以及消防员勇敢救人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员这种职业的认知。戴上消防头盔、穿上战斗服,孩子们也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正如金斯伯格所说:“职业在个人生活中是一个连续的、长期的发展过程。”县机关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职业启蒙教育也绝不是阶段性活动,今后,县机关幼儿园将继续带领幼儿去参观不同职业的工作场所以及工作内容,让幼儿有充分的机会去体验、去探索、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