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我县出台《2023年度永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为切实提升城乡环境秩序,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县文明程度,近日,我县出台《2023年度永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以短板为抓手,创新举措、克难攻坚、全域推进,力争在2023年获得浙江省文明县荣誉称号和第八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据了解,此次在夯实创建基础方面,将开展住宅小区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基础建设整治提升、建筑工地整治提升、市场环境整治提升、窗口管理整治提升、空中管线整治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网上申报资料整理提升行动。在弘扬文明新风方面,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提升、文明新风培育提升、文明出行普及提升行动,促进市民素质提升。在强化宣传引导方面,将开展社会大宣传大动员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提档升级行动、文明格共建帮扶行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分为深入宣传发动阶段(2023年1月至3月)、全力集中攻坚阶段(2023年4月至8月)、全面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9月至12月),下一步,我县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导、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