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让文明“归位” 交警部门“整治违停”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前段时间,记者对县城各路段进行了走访,发现车辆违停、乱停现象较为普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和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天下午,交警上塘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了车辆违停整治行动。

在上塘广场路万潮广场附近,道路两侧机动车违停现象普遍存在,由于该处属于非严管路段,交警对在场的驾驶员进行劝离,对驾驶员不在场的违停车辆,则是先通知车主,在10分钟内车主若及时将车移走就不进行处罚。上塘中队交警章攀告诉记者,在一些严管路段,他们将通过抄牌对违停车辆进行罚款,目的也是为了确保停车有序,减少道路拥堵。

而在下堡东路段,路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较为多见,交警对阻碍人行通行的电瓶车进行了管理。同时,针对电瓶车违规载人、未带头盔等现象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通过近段时间的常态化管理之后,各路段违停、乱停车现象已经明显得到了改善。”章攀表示,下一步,交警将加大巡逻频次,针对重点路口的违停定点开展巡逻、管控,通过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