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县机关二幼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5月11日下午,县机关二幼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3点,在县机关二幼教室里,小朋友正跟着老师学习灾害避险逃生的安全知识,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大家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纷纷躲在桌子下、床底下等安全位置就地避震。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代表主震结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别从各自的教室里有序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跑到室外空旷地带。随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安抚孩子们情绪。现场还模拟了两名幼儿和其老师未从教学楼中撤出的情形。在演练中,得知有人员“被困”的消息后,消防救援大队抵达现场,立即开展消防救援行动。“在救援中,我们使用了雷达生命探测仪,它一般是用于房屋倒塌时,或者我们在搜救人员时所使用的搜救设备。”消防员介绍道。

据悉,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县机关二幼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并且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此外还开展了“防溺水专题活动”“灾后急救知识培训”等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