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活动
创建省级文明县 融媒监督行动:人行道上机动车违停现象普遍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瓯北双塔路人行道上机动车违停现象普遍,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了解。

5月15日下午,记者对双塔路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人行道上违停“花样”百出;一些车辆无视停车位的存在,明明停车位就在旁边却选择了违停,出现了停车位空荡荡、违停满当当的现象。甚至有的车辆未按规范停车,占用了2个停车泊位,不仅挤占了道路空间,还让别的车辆无法进入泊位。

由于双塔路居民楼和商铺较多,记者看到在背街小巷也停满了私家车,造成了人行道上车辆的出入困难。“划线的停车泊位旁边有留出来的区域,停那里不收费的,所以好多人都把车停在那里。”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有时候出入口两边都会被车辆堵住,只剩下中间窄小的空间能够通行。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一些商铺将商品直接摆在了机动车停车泊位上进行展销。“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执法人员对各路段的违停进行抄牌,但‘人防’终究还存在漏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瓯北中队副中队长徐顺设告诉记者,一旦执法人员离开去别的路段,那些车辆又开回来了,来来回回违停乱象反弹较严重,这也是目前治理难度较大的地方。

随后记者来到罗浮大街,发现该路段同样存在人行道上机动车违停的现象。在该路段上,执法人员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执法人员表示,如若车主人在边上或者店面很近的,他们会以提示为主,只要车主有应答能够将车子驶离的,将不予以处罚;规劝后不驶离或针对违停无主车辆,将依法依规处罚。

徐顺设表示,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强监管力度,加派人员对各个路段人行道上的违停进行抄牌工作,并且加大对市民的文明宣传,让广大车主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意识,切实做到还路于民;同时还将与交警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做好违停专项整治。“与己方便,与人方便”才是真正停车之道。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切实遵守交通秩序,做到规范停车,让我们共同携手维护路面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