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镇街动态
界坑乡:垃圾宣传周,暖心服务进山村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永嘉县文明办 字号:[ ]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请各位村民在家做好垃圾分类……”今年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5月22日至28日,主题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5月24日,界坑乡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盛山村开展“垃圾宣传周,暖心服务进山村”活动,倡导村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

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宣传最新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现场互动活动演示,让活动参与者更直观地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活动中,针对老年人对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差,容易上当受骗等情况,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件,详细地向老年人解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鼓励大家积极举报诈骗行为,更好地教育引导村民和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场还有义剪理发,理发师傅耐心地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在理发师精心修剪后,老人们个个变得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村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来自党群服务中心的关怀。

初夏的第一碗桂圆红枣汤,将甜甜的味道送进山村,老人们品尝着早上现煮的桂圆红枣汤连声称赞:“这个喝进去真舒服。”村民们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他们一边称赞理发师的细心与耐心,一边对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让他们享受到了真正的便利,也增进了邻居互动。

用服务体现真情,用实践见证行知,努力把村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满意清单”,在微服务中把民生微实事办好,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